主营:外圆磨床,数控外圆磨床,数控磨床,万能外圆磨床,砂带抛光机
  • 六十载岁月铸就机床梦,北二机床再启程
  •      2013年7月12日,北京第二机床厂有限公司迎来了建厂60周年的生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柏林、副秘书长毛予锋、京城机电控股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北一机床董事长王旭、党委书记苗俊宏等相关领导与重点用户、行业企业、代理商、供应商、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以及北二职工共六百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共同庆祝北二机床成立60周年,北二机床总经理王波、党委书记薛鹏发表了精彩的发言,欢迎嘉宾的到来并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北二机床的关注与支持。
        60年来,北二机床荣获国家、部、省级各种科技奖项70余项,为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别是近五年来,在工信部、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委、京城机电控股公司的支持下,北二机床完成和承担国家、北京市的科技项目共35项。其中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主持4项,参与15项;主持国家863计划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北京市科技计划13项,京城机电战略性新产品4项。
        北二机床重点关注汽车、军工、发电和铁路等国家重点行业需求,集中优势为其提供专业化成套产品解决方案。培育高端磨床研发实力、制造能力。
        产品目前主要聚焦在外圆磨床和超精加工机床两大类磨削设备,其中包括高精度外圆磨床、数控外圆磨床、复合磨床、随动磨床、砂带抛光机床。
        近年来北二机床仅为汽车行业就提供了近2000台的中高档数控磨床。当前国内众多汽车企业均正在使用着北二数控磨床来加工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传动、燃油喷射、空调制冷等单元的关键零件。
        当前北二机床已开始把主机研发重点放在单机智能化技术上,正在开展参数优化及自适应加工控制技术、工件自动识别及工件定位误差补偿技术、精度自动补偿及热补偿技术、防碰撞技术、在线诊断和智能化故障处理技术、成线装备可靠性技术的研究。
        北二机床致力于成为高精度磨削设备的专家。为中国、为世界提供精良装备。
        在庆祝会上,北二机床职工还向来宾们献上自己的精彩节目,展示了对北二机床未来“机床梦”实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