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外圆磨床,数控外圆磨床,数控磨床,万能外圆磨床,砂带抛光机
  • 安全操作砂带抛光机非常重要
  •     
        砂带抛光机是在普通抛光机的基础上改进创新发展起来的,适用于产量比较大的工厂使用,在使用砂带抛光机的时候,安全操作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相关操作人员必须要引起注意。
      使用砂带抛光机进行操作的时候,在砂带抛光机操作没有完成的时候,操作人员切记千万不可以机室,只有在确定所有的操作都完成之后,操作人员方可以离开。
      其次:在更换或者是购买砂带抛光机的时候,一定要选用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或者是一些知名厂家生产的砂带抛光机,这样就确保了砂带抛光机可以正常的运行;而且一旦发现砂带抛光机出现了一些损坏,如出现一些老化,变形甚至是出现一些裂纹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更换一个新的砂带抛光机。
      使用高速砂带抛光机前,应对环境做以下检查
    1、操作者的手、脚要远离旋转的抛光头。   
    2、操作者不得踩住电源线或将电源线缠入抛光头内。   
    3、操作者必须安全着装。   
    4、抛光区域不得超过电源线的长度。   
    5、操作者不得擅自将操作手柄脱手。
    6、停机时,必须在高速抛光机完全停止旋转后,方可松开手柄。   
    7、不能使用粘有灰尘、污垢的抛光垫抛光。积垢太多的抛光垫无法清洗干净时,用及时更换。
    最后操作人员需要对砂带抛光机进行一个比较详细的安全检查之后,确定一切因素没有问题之后方可以离开。